石二

 “我想,我大概是爱上它了。

  哈哈,挺好笑的是不是?我之前明明那么害怕那么恨它……”

  毛毛虫先生躺在叶子上说道,虽然看起来小小的,但我总有种我需要给它递根烟的恍惚感。

  “那么,您是什么时候发现你爱上它的呢?”

  “啊?哈哈哈,这个,我不记得了啊。”毛毛虫先生大笑了几声后稍微扭动了下身躯,给自己找了个更加舒服的躺法然后微微笑着看着我。

  “呃……那个,您要来支烟吗,哈哈……”我被它盯得发毛,手无足措胡言乱语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讲什么。

  “哈哈哈,不需要,你们人类的玩意儿我不想尝试。”毛毛虫先生到还是很宽容,原谅了我的无理,他把头稍微偏过去了一点 盯着西边的夕阳“其实,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哈哈哈,那你觉得我可怜吗?”

  “……挺可怜的……”

  “真巧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它又偏过头来笑着看我

  “……”

  “得了,不必安慰我,毕竟,这都是命啊,早就注定好了的事儿,能怪谁 。”它眯着眼睛说道,视线越过我漂的很远很远。

  我看到夕阳暖红色的光笼在毛毛虫先生青绿色的身上,但我总觉得,毛毛虫先生现在很冷。

  “哎,我跟你扯这些有的没的干嘛,我还是切回主题吧。”

  它忽然开口,我手无足措地应到“哦,嗯,好的好的。”

  “我认识它已经很久很久了,大概是从我有意识开始我就知道它在。我一开始挺没心没肺的,觉得没什么,它在跟我有什么关系。

  后来,有位毛毛虫长者跟我说等到它苏醒过来的时候,我就死了。那时候我才开始重视它了。

  我开始对它害怕,毕竟,我还想活很久很久,你说,哪一条正常的毛毛虫希望自己早点死?这点你懂吧?”

  “嗯,我懂,人也是这样。”

  “害怕之后,不对,之前是一直在害怕着,只不过后来我觉得我应该采取点行动,我要阻止它醒过来,或者说,我那时候想把它杀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,你不必这样看着我,你听懂了是不是?”

  “……嗯,应该懂了,那你为什么没有把它杀死。”

  “哎,哪有那么简单的事,我发现我杀死不了它,因为严格意义来说,我们俩是一体的,所以我杀死不了它,它死了,我也就死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那您之前有提到您的好朋友成功杀死了它的那个他是怎么回事。”

  “对,它的确是杀死了它的那个它,方法很简单,我那个朋友自杀了而已。”

  “……哦,这样啊”

  “不过,我没有我的朋友那么偏激,虽然我也很恨我的那个它,但我还是觉得能多活一天就多活一天,能多啃一片叶子就多啃一片叶子,反正生老病死这事儿也不能强求。”

  “嗯,是这样的。”

  “然后我就这样活着,用尽全力去感受每一天的生活。然后,我慢慢发现每一天的它都在慢慢成长,一开始我对于这种成长特别惶恐,单慢慢地,慢慢地,它越来越成熟,我发现,我突然发现我不是那么惶恐了,甚至有点喜欢,优点爱上它满满变得美好到过程了,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变态?”

  “呃……不算吧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,反正啊,我就莫名其妙爱上它了呗。”毛毛虫先生这次又动了一下,却是彻底躺平在叶子上了。夕阳红色的光辉笼罩在它身旁,显得既温馨又悲凉。我还是有种要给它递根烟的冲动。

  “然后呢?”良久,它都没有说话,我实在是憋不住了才问道。

  “啥?”他把头偏向我,看了我一眼后又慢慢把头偏回去,轻笑了一声说“呵~哪来的然后,就这样啊,这就是然后……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“现在呢,它要醒过来了,我也该睡去了,哎,就是不知道它会不会记得我,算了算了,它之前睡死成那样,我还指望它能记住我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嘘,小声点,它要来了,别吓到它。”

  我抬头,看见夕阳马上就要消失了,只有地平线上还泛着红光。

  我知道,毛毛虫先生要睡去了,但是新的一天又会来到,明天太阳的光线依旧会洒满这片大地。

评论

热度(1)